物换星移几度秋

几条虚假小广告

一些片段。绝对不会写的。因为小到写不出来……几乎不算广告了。


1

他伦的歌里跟“龙”有关的,《逆鳞》,既视感可以说很强了。

《龙战骑士》是龙队总决赛选的入场音乐。

本来没什么给CP做文章的空间。

但这首歌里有一句词

“那守门之兽振翼将飞

他们却没看过蝴蝶”


他们却没看过蝴蝶。


反正我……被这句词撩了很久。

好,我知道了,就您看过,您看得最清楚了。


2

因为《香草吧噗》去听南拳妈妈。听到《下雨天》里一句歌词,突然觉得很适合他俩了。

“别说你会难过

别说你想改变


被爱的人不用道歉”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一组镜头(。


被爱的人不用道歉。

这句话我总觉得很有力。和这首歌前边的软萌甜画风完全不同。其实他伦的歌我也时常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比如说我第一次听《七里香》是一个男生在合唱节之后的表演上弹着吉他唱的,那时我没听清词。就觉得听伴奏,感觉是一个很宏大的叙事。完全没想到歌词白甜到“秋刀鱼 的滋味 猫和你 都想了解”的地步。

当然只是我个人的感觉。那句歌词也挺好的。


3

在网上看到一个说法。“IT男只会一见钟情。”有人说他们身边的代码仔是见到想追的对象第一眼就有感觉能发展到结婚的程度。

其实我个人认为这种直觉挺好理解的(。能肉眼debug的人估计都能肉眼选中媳妇儿。

想到《他哥》里的龙后来就是肉眼debug程序员的设定。

而且他对科科确实是一见钟情。

我总觉得,基本上在高一科科问他“阿尔卑斯有没有白色的”时

马龙就已经在心里回答:咱们老了以后就养只狗叫道哥吧。

(翻译成异性恋就是:

——“同学能借你橡皮用下吗?”

——“咱们以后的女儿就叫彤彤吧。”)


想象了一下龙老师某一次心情好/喝假酒/撒狗粮

对某个得意弟子讲:“当年我第一眼见到你师娘,就知道这辈子就是这个人了。”


/**

有时候点开lofter提醒

看见有新评论

兴高采烈去看

“大大!XXX还更不更啦?”“大大!求你填一下XXX吧!”

……

是这样,只要没锁的,都是我打算更的

短期更不下去的,我都偷偷锁了

你还能看见,就别问了

(看不见的最好也别问了)

有时候总看见这些评论会有点想耍个脾气甩个狠话“你们再老催这篇我真不更了!”

想了想还是不行

不管你们怎么看我的文吧,我不能因为别人怎么看它就改变我的态度

我不能因为你们想看什么就写什么,也不能因为你们想看什么就不写什么


我这个人其实非常虚荣浅薄而且暴戾。每次有人说我温柔,我都会特别尴尬。感觉要不然你对我的认知有问题,要不然我对我自己的认知有问题,两种可能性都很尴尬。

所以我真的需要时刻提醒自己。搞CP所有东西都是为了自己。写文本身就是对不起蒸煮。发出来无非是因为我虚荣,想要赞扬,还有空虚,想要认同。发出来有人喜欢,我哪怕不能时时刻刻保持感激,也至少不能有倨傲之心。我不能求着谁非得喜欢我,也不能要求谁不喜欢我。

今天写出来,算是自警吧。



其实就是没话找话。将来肯定会删的。

*/

评论(54)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回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