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换星移几度秋

【獒龙獒】知乎体:如何治疗男友的精神病

男友得了精神病,怎么办?


XXXXX人浏览,XXXX人收藏


大家好!是这样的,题主有一个感情很深的男友,我们认识并交往近十年了,一直计划能够白头偕老,但近几年因为工作压力的关系,男友出现了许多奇怪的举动,比如说一些奇怪的话,偏执,自虐,有时还会无端出现抑郁症状。我查阅许多书籍和资料,意识到男友可能得了精神疾病。我知道精神疾病非常危险。但我与男友的感情非常深厚,实在无法分手。希望知乎的大家可以给我一些如何与男友相处、帮助男友康复的建议!谢谢大家!


——————————————————————————————


呀呀呀哦哦哦哈哈哈哈,希望大家喜欢我这个人


666就是我,vshduyctwjjdiydllps,花季的年龄谁穿衬衫,等47名用户赞同


不邀自答。感觉题主和我的情况非常像。我跟男朋友也认识十四年了,之前学习工作基本都在一起,虽然可能因为性格和工作关系的原因矛盾也很多,但感情还是比较深的。大概在三四年以前感觉到男友出现了精神方面的问题。当时他刚刚取得一项非常重大的成绩,之前他对自己压力非常大,然而因为他斗志顽强,天性乐观,并没有人意识到精神问题的隐患。他的症状与题主的男友也有些相像,如焦虑,抑郁,自虐等。其他比较明显的还有妄想(多次对自己的穿衣风格做出 不实描述),破坏公物(事后上交了约百万人民币的罚款),等等。

与题主一样,事发之后,我很快清醒地认识到,我不可能与男友分手。在这样的认识下,我决定必须积极面对,理智反应。

作为我个人来说,我首先加强了与男友之间的深入沟通。其次,我加倍努力地投入工作。因为我们长时间单独相处时往往矛盾会更多,拥有另外的生活重心可以缓解这部分矛盾。第三,我也与我和男友的领导进行了商讨,得到工作环境上对我们两人的谅解。因为职业原因,工作环境对我们的影响都非常大。我认为领导的体谅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也会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在以上方面的积极应对之后,我和男友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现在,我终于患上了比男友更加严重的精神病。从我的角度来看,他活得正常多了。

在工作上,我们也都继续取得了好成绩。大家相处的时候,矛盾也比以前少了。

我们都非常感谢这段宝贵的患病经历。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男友得精神病的解决方法。希望题主与您的男友也拥有美好的感情和幸福的人生!

谢谢大家的阅读和赞同。


2017-3-9

23:00编辑

评论(39)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回头 | Powered by LOFTER